版型5-01.jpg

《我的翻糖學習日記》因爲對甜點的熱情,加上我們家有個寶貝甜點小吃貨,媽媽我本身非常熱愛創作 ,骨子裡流著創作魂 ,一直想挑戰舌尖上的藝術 ,為自己的人生,創作另一個里程碑!

終於在今年我下定決心 ,報名了30個小時4天的PME 專業翻糖裝飾運用及技巧課程,我非常期待這30小時 ,完成ㄧ個五層的夢幻甜點店翻糖蛋糕!


網路上找了好多間PME教學的地方,基於總總的考量,加上又有藝人加持,最後挑選了這間位於士林的"白天使" 手作烘焙,因為太期待第一天上課了 ,還沒開門就來報到了 ,也因為這樣看到了超級可愛的塗鴉!

版型11-01.jpg

一進入店內 ,就被這一朵朵嬌艷的玫瑰、牡丹、蘭花所深深吸引住,這就是傳說中的《糖花》,也是我下一階段想要上的課程!

版型12-01.jpg

店內糖花蛋糕的作品 

版型14-01.jpg

 

版型13-01.jpg


 

 

接下來就是第ㄧ天的翻糖蛋糕課程,課程一開始Jenna老師詳細介紹了翻糖的歷史與總類,翻糖源自於英國的藝術蛋糕,展性極佳的翻糖可以塑造出各總的造型,也認識翻糖蛋糕內的蛋糕體多為《磅蛋糕》為主口感緊密紮實(與戚風蛋糕不同),內餡可以有《奶油霜》或《甘納許》 ,翻糖常用的材料:食用膠/泰勒膠粉/CMC 就是食品粘稠劑,和塑形巧克力。


天真的我以爲做甜點就不用辛苦的「揉麵團」,可以穿著美美的衣服,優美的勾起我的創作魂,但沒想到要「揉糖糰」...老實說我本身手就很無力,在加上昨天捐了250cc的熱血,今天上課一整個無力加手軟...但我還是拿出我的熱情,努力用力揉著糖糰、及色膏調色、包覆蛋糕體方法,今天老師還教了我如何運用「瓦斯噴槍火烤翻糖」,來製造龜裂的斑駁感...讓我好驚喜! 也學習到善用工具,創造出布紋的效果



以下是五層蛋糕的1/3完成度,也是第ㄧ天的作品記錄

版型1.jpg

版型2-01.jpg


《我的翻糖學習日記》每個人都會有著重要的時刻,每一個翻糖蛋糕都在講述著甜蜜的故事。
今天是第二堂課,我的翻糖故事越來越成型了,今天老師教了我糖偶捏塑 「比例」的重要性! 糖偶頭跟身體比例可以5比5、還有手部、腳部的製作,⁣ 有看到可愛的寶哥臉嗎?還有未完成的光頭媽咪
 今日已完成我與兒子的甜點店A/H cake

版型3-01.jpg

版型7-01.jpg

版型9-01.jpg

版型10-01.jpg

版型6-01.jpg


《我的翻糖學習日記》花了30個小時,我終於拿到了PME的翻糖證書,完成了這舌尖上的甜美藝術!看著這5層的夢幻甜點店,媽媽我非常有成就感 ,內心充滿感動!因為每個翻糖蛋糕上,都刻劃著一個動人的故事,這蛋糕的故事就是一個媽媽為了他的寶貝孩子,一起創造夢想的故事!

每年為自己訂ㄧ個目標努力去達成,希望翻糖蛋糕今後為我們的家,每ㄧ段發生的故事增添更多甜蜜的回憶!

版型8-01.jpg

 

版型15-01.jpg

這位就是可愛的故事主人 ,也是媽媽心目中可愛的小吃貨


💎這五層翻糖蛋糕,重達3公斤,回家路途中作品最大的風險,不只是車震搖換損壞的問題,另ㄧ個風險是,蟻人寶哥ㄧ直看著蛋糕,重覆問著媽媽同樣問題,這可以吃嗎?每每趁媽咪不注意時,就會偷舔ㄧ下!行徑讓媽媽覺又氣又好笑!

💎🙋🏻‍♀️不要問我這故事中的爸爸呢,爸爸正在甜點櫃臺內數著錢👨🏻‍💻💰💰😆

 

 

備註:

翻糖蛋糕觀賞價值大於「食用」價值,練習時通常會用假蛋糕(保麗龍) ,外觀裝飾則是用可食用翻糖,妥善乾燥的話,可以保存好幾年喔。

翻糖蛋糕從健康上是優於一般奶油蛋糕 ,在健康上,因糖粉代替奶油,蛋糕中完全不含反式脂肪酸,使得翻糖蛋糕比奶油蛋糕較健康喔。

翻糖皮可以食用,但不建議與蛋糕一起食用(因為非常甜)

原文網址:https://kknews.cc/food/bqm883n.html

翻糖蛋糕從健康上優於奶油蛋糕

在健康上,糖粉代替奶油,蛋糕中完全不含反式脂肪酸,使得翻糖蛋糕比奶油蛋糕更加健康,適合現代人食用。



原文網址:https://kknews.cc/food/bkmgyk9.html

翻糖蛋糕從健康上優於奶油蛋糕

在健康上,糖粉代替奶油,蛋糕中完全不含反式脂肪酸,使得翻糖蛋糕比奶油蛋糕更加健康,適合現代人食用。



原文網址:https://kknews.cc/food/bkmgyk9.html

翻糖蛋糕從健康上優於奶油蛋糕:

在健康上,糖粉代替奶油,蛋糕中完全不含反式脂肪酸,使得翻糖蛋糕比奶油蛋糕更加健康,適合現代人食用。



原文網址:https://kknews.cc/food/mgllgo2.html

 希望你們會喜歡寶媽這篇文章,喜歡的話,歡迎按讚、分享、或留言,你們的每一個讚、與分享都是我滿滿的原動力!

arrow
arrow

    寶媽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